别克保命“稻草”君越换代 起售价降至17.99万元,主打油车智能化

金车赏2023-05-17 09:01

文/周菊 

5月15日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上市,共推出25T越行版、28T越享版、28T越尊版和艾维亚版共四款车型,售价17.99万元-23.99万元。

新车价格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大幅下调,起售价下降近4万元,击穿了20万元价格线。君越老款车型售价为21.98万-28.98万元。

据介绍,5月15日起,艾维亚版及28T车型全面到店,25T车型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内陆续交付。

作为别克旗下定位最高的燃油轿车,君越是别克品牌的产品和技术“门面”,其较高的溢价能力被认为是别克品牌在激烈竞争中生存的“稻草”之一,尤其是近几年别克品牌销量持续下滑,加上如今车市“价格战”持续的情况下。新一代君越价格进下调显然是希望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销量提升。

作为别克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君越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首先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君越采用别克PURE Design设计理念,融入光塑美学设计。在外观造型上,新车以光绘线,展现新车现代美感。艾维亚版则采用专属星耀进气格栅,进一步提升设计细节质感。

座舱布局方面,新车以游艇式悬浮中控台为中心,通过环绕座舱的一体化、悬浮感设计,将空间最大化,提升驾乘体验。在氛围营造上,新车内饰大量采用高档材质,体现豪华优雅质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君越虽然是一款燃油车,但在当前越来越“卷”的智能化方面,其表示并不会缺席,并强调在智能化上实现“油电同享”。在此之前,高阶的智能网联配置多搭载在新能源汽车上,燃油车则被认为并不是智能化功能的最佳载体。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君越搭载新一代VCS智能座舱,配备EYEMAX 30吋弧面6K屏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连同支持整车FOTA升级的VIP智能电子架构、5G通信技术,可以带来流畅的交互操作体验。别克eConnect智联科技提供海量的在线音频/视频服务,并拥有语音私人定制功能。交互方面,系统支持多仪表显示模式,多种手势操作功能可在任意界面下拉快捷操作入口、五指抓屏实现秒回主界面、三指飞屏可将导航界面快速转移至主驾仪表。

同时,全新一代君越配备了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供超越同级的14项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其中,FSR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动控制油门刹车,以设定车速行驶;或基于前车速度,保持安全距离跟车行驶,并支持自动跟停、自动起步跟车。在车道线足够清晰的道路上开启自适应巡航行驶,系统会自动开启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车辆在0-80km/h范围内将主动保持车道居中行驶,在城市较为拥堵的路况下,可减轻驾驶疲劳感。艾维亚车型还搭载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实现解放驾驶者双手双脚的一键式自动泊车。

作为中高级车,“舒适”也是别克君越一直强调的。在座椅舒适方面,新车全新配备的3D浮感舒享座椅,前后排座垫长度分别达到505mm和482mm,座椅与人体的接触面几乎100%采用Moli高级真皮包覆。艾维亚车型配备“四大天王”座椅——前后排四个座椅均拥有3档调节加热、3档吸风式通风及按摩功能。

驾乘方面,28T车型和艾维亚版均搭载由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系统及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可输出最大功率174kW和350Nm峰值扭矩,WLTC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最低仅6.59L。

在经历了数年的销量下滑后,别克品牌如今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数据显示,在2016年销量达到123万辆的巅峰后,别克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下滑,到2022年别克品牌销售仅64.4万辆,仅为巅峰时期的一半左右。2023年第一季度销量为10.6万辆,还在持续下滑。

为了扭转颓势,别克品牌宣布加速向智能化、高端化、电动化加速转型。2022年6月,别克品牌宣布品牌焕新,更换全新logo。此后,别克全新旗舰MPV——世纪CENTURY、首款奥特能平台车型——ElectraE5相继上市。作为品牌焕新后的又一新作,新一代君越将与世纪与ElectraE5一起,助力别克品牌加速转型。

新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22年君越累计销量为3.16万辆,同比下滑39.45%。进入2023年,销量表现仍然低迷。随着新一代君越的上市,这款中级车的王牌车型之一能否重新焕发活力,助力别克品牌重回巅峰值得关注。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金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