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4月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首度“破7”;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临时提案程序存在瑕疵

午间要闻2023-05-17 12:25

事件关注

【4月70城房价公布:6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银川1%领涨】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64城。银川涨幅1%领涨,北上广深分别涨0.6%、涨0.4%、涨0.2%、涨0.3%。(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家发改委:物价运行有望逐步恢复至近年的平均水平附近】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5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的看,近期国内物价涨幅有所回落,主要是输入性、周期性、季节性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这种运行态势是阶段性的、是暂时性的。下一步,随着扩大内需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消费需求进一步回暖,市场信心增强、预期持续改善,基数效应逐渐减弱,物价运行有望逐步恢复至近年的平均水平附近。(国家发改委网站)

【两部门:支持农村地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提供多元化购买支持政策】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支农村地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提供多元化购买支持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农村户籍居民在户籍所在地县域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消费券等支持。鼓励有关汽车企业和有条件的地方对淘汰低速电动车购买新能源汽车提供以旧换新奖励。鼓励地方政府加强政企联动,开展购车赠送充电优惠券等活动。(国家发改委网站)

【海关总署:中亚国家百余种农食产品可对华出口】目前中亚国家百余种农食产品可对华出口,批准注册企业超过4000家。海关总署表示,当前正着力于促进中国同中亚五国贸易畅通。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亚毗邻国家公路口岸恢复客货运输常态化运行,口岸运力得到大幅释放,部分口岸过货量已超过疫情前水平。(海关总署网站)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为今年以来首次】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首度“破7”。5月17日上午,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在岸市场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一路走低并逼近“7”关口,为今年以来首次。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242点至6.9748。截至发稿,离岸、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最高分别跌至7.0094、 6.9944。 (澎湃新闻)

公司

【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临时提案程序存在瑕疵,对其临时提案不予公告】5月17日,华丽家族在上交所公告,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要求公司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新闻。泽熙投资向公司提出过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后,认为泽熙投资的股权被冻结,在过去的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董事会希望在泽熙投资的股权争议解决后再进行提案并积极和泽熙投资保持沟通。因此不对其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大疆人士:否认“拒付罚款、退出美国市场”等网络传闻,涉德事隆专利案将上诉】5月17日,针对最近“大疆拒绝支付罚款”“大疆退出美国市场”等网络传闻,大疆人士对这些传闻做出明确否认,并指出大疆并没有在任何公司官方声明或对外沟通中有传递过相关信息。大疆人士同时表示,涉及德事隆专利案,公司将进行上诉,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中证金牛座)

【药明康德、药明生物联合创始人赵宁去世】5月17日早间,药明康德与药明生物分别发布公告称,在与癌症抗争二十年后,公司联合创始人Ning Zhao(赵宁)博士于5月16日与世长辞。赵宁为药明生物、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之妻。202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李革、赵宁以525亿元排名314位。

【马斯克: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新车 年产量将超500万辆】5月17日,2023年特斯拉股东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总部召开。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会上提到,特斯拉正在开发两款全新的车型,“人们总是想了解特斯拉的下一款产品,不过现在还不是揭晓的好时机,我们将会在新品发布会上揭晓。”他预计,这两款新车发布之后,将达到超500万辆的产量。(澎湃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23% 虚拟电厂、国防军工等走强】5月17日,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上行后回落,创业板指维持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3%,深证成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12%。盘面上,国防军工板块大涨,中天火箭、中船防务、长城军工等多股涨停;虚拟电厂概念走高,迦南智能2连板,杭州热电4连板;另外,算力、芯片、供销社等概念以及工程机械、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电信运营、传媒娱乐、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半日成交额逾5000亿元。

【电力板块走强】杭州热电(605011)、桂东电力(600310)涨停,湖南发展(000722)、大连热电(600719)、新中港(605162)等跟涨。

【CPO概念拉升】中京电子(002579)涨停,仕佳光子(688313)、新易盛(300502)、中际旭创(300308)等跟涨。

【保险股走低】中国太保(601601)跌超5%,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