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应急管理部:深入排查医院、城中村等高风险场所消防隐患;年内“1元退市股”将增至11只;长安福特回应削减百万产能

午间要闻2023-05-23 12:16

事件关注

【应急管理部:深入排查医院、城中村等高风险场所消防隐患】5月22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召开部党委会和部务会。会议指出,要紧盯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严厉打击无视瓦斯超限、重大火情、露天矿边坡滑落等重大隐患冒险蛮干行为,深入排查医院、“厂中厂”、“九小场所”、城中村、高层建筑、旅游景区等高风险场所消防隐患。(中国消防官方微博)

【国家网信办:加快推进数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5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提出,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推进数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增强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水平。(国家网信办网站)

【国家发改委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近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赴陕西、甘肃、宁夏等三省区黄河流域调研,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题调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会同各有关方面落实落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网站)

【年内“1元退市股”将增至11只】5月22日,*ST搜特股价跌停,收于0.42元/股,股票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锁定“面值退市”。目前来看,今年已有6只A股股票退市,4只为“面值退市”,占比67%。另外,还有7只已锁定“面值退市”。至此,年内触及和锁定“面值退市”的股票多达11只。(证券日报)

【哈尔滨拟出台措施支持地方特色产品拓展国内市场 对电商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近日,哈尔滨商务局研究拟定了《哈尔滨市支持地方特色产品拓展国内市场若干措施(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网上销售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对销售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的电商企业,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网络销售主体,给予年网络销售额1%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司

【削减百万产能?长安福特回应:重庆和杭州等工厂生产正常】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长安汽车和福特中国旗下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因销量下滑削减百万产能。巅峰时期,长安福特年销量一度接近百万辆,在重庆、哈尔滨、杭州设立的五家整车工厂产能最高可达160万辆。但目前长安福特的产能已锐减至67万辆。对此,长安福特有关人士5月22日回应称,公司正在克服困难,积极转型,目前,重庆和杭州等工厂生产正常。(上证报)

【中泰证券取消投行全员年终奖?公司回应:传言有误】近日,金融圈一则“某券商投行条线千余人,确认取消发放去年的年终奖”的消息广为流传。据悉,有员工爆料称,中泰证券今年决定不对投行业务条线发放年终奖。对此,中泰证券权威人士表示,该传言有误,公司并未取消投行全员年终奖,不同员工奖金情况有所不同。公司去年为了提高员工的积极性,调整优化了奖金发放方式,部分奖金体现在日常。(券商中国)

【丰立智能:正计划在东欧拓展海外投资 或将对公司带来正收益】5月22日晚间,深交所网站显示,由于5月15日至22日丰立智能股价累计涨幅达86.73%,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高,深交所向该公司下发关注函。23日,丰立智能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累计涨幅达86.73%,他们暂不能确定原因。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在稳步上升,正计划在东欧扩展海外投资布局,主要用于谐波减速器业务,这一举措是基于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考虑,预计将给公司带来正收益。对于人型机器人收入问题,丰立智能表示不方便透露。(第一财经)

【金科股份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逃废债等情形】5月23日,深交所向金科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核查并说明端恒建筑是否与金科股份、金科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其向法院提出重整是否受前述相关主体驱使,金科股份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深交所网站) 

【迪士尼将开始第三轮裁员 或超2500人】5月2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即将进行裁员计划的第三轮行动,超过2500人会丢掉工作,他们本周将收到通知。知情人士称,这将是迪士尼CEO艾格(BogIger)2月宣布分三波淘汰大约7000人的最后一轮裁员,旨在节省55亿美元成本。目前还不知道哪些部门会受到最新一轮裁员的影响。(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0.58% 医药板块全线走强】5月23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深证成指跌0.12%,创业板指跌0.21%。盘面上,医药板块全线走强,新冠药概念大涨,翰宇药业、诺泰生物等涨超10%,众生药业、新华制药等股涨停。CPO概念、建材、POE胶膜、一体压铸、TOPCon电池、HJT电池、商业连锁、纺织服饰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船舶、保险、电信运营、虚拟电厂、银行、中字头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2600只个股下跌。(证券时报网)

【CPO概念走强】剑桥科技(603083)涨停,天孚通信(300394)、赛微电子(300456)、联特科技(301205)等跟涨。

【互联网电商板块拉升】若羽臣(003010)涨停,联络互动(002280)、星徽股份(300464)、华凯易佰(300592)等跟涨。

【芯片股走低】佰维存储(688525)跌超6%,长川科技(300604)、兆易创新(603986)、思特威(688213)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杜汶婧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