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日产e-POWER技术、全球定价最低,奇骏能否重振雄风?

经观汽车2023-05-23 17: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5月22日,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99万元到19.99万元。

此次上市的超混电驱奇骏有两大特点:其一,超混电驱奇骏是中国国内首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SUV车型;其二,超混电驱奇骏在中国市场的指导价格远低于其他海外地区,是全球最低价格。

作为日产全球首款双电机混动旗舰SUV以及日产在华SUV市场的旗舰及主销车型,奇骏在东风日产产品阵容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其此次首搭日产e-POWER技术并在全球定价最低的意图也比较明显,2021年7月第四代奇骏在中国上市,由于发动机换成了备受争议的三缸机,因此销量受到较大影响。此次东风日产拿出“全球最低价”的诚意,最大目的就在于重拾中国消费者对奇骏的信心,拉动奇骏销量回升。

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第二代e-POWER,实现100%纯电驱动,因此其驾驶感受接近纯电车型。另外,e-POWER技术只需加油无需充电,还解决了新能源车充电难、里程焦虑等痛点。相当于融合了燃油车与纯电车的双重优势。

第二代e-POWER搭载前后双电机,前电机功率/扭矩为150kW/330N·m、后电机功率/扭矩为100kW/195N·m,均为同级最大。支持闪充闪放的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更大,可瞬间输出峰值扭矩,实现与纯电动车同等的响应速度,满足各种工况下的动力需求。新车配备了可变压缩比增程器,搭配高效发电机,发电效率高并兼顾燃油经济性。

此外,超混电驱奇骏还搭载了e-4ORCE雪狐电四驱技术,该技术整合了四驱控制技术、四轮控制技术、底盘控制技术,将四驱控制技术从机械控制跨越到100%电控,实现了全轮的精准控制和驱动,可以为车辆提供更优秀的加速、转弯性能。

e-4ORCE雪狐电四驱支持100:0-50:50电动扭矩即时分配,能量传输更快,效率更高。超混电驱奇骏采用全新电子换挡,拥有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最小离地间隙190mm,可应对多样化路况。

智能科技方面,超混电驱奇骏标配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科技配置,增强了车辆的智能化以及舒适性。

奇骏是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自2000年问世以来历经三次换代,在全球市场拥有数以百万用户。奇骏在2008年11月被引入中国市场并实现国产化,凭借不错的综合实力,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与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形成了日系三车型三足鼎立之势。

在第四代车型更换为三缸机后,奇骏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受到拖累。2022年,奇骏累计销量仅有2.83万辆,同期,本田CR-V全年销量达到21.39万辆、丰田RAV4荣放全年销量达到16.53万辆。

推出全新动力车型并把价格降到与燃油版基本相当的水平,足见东风日产想要在中型SUV市场扳回一局的急切诉求。

此次上市的两款超混电驱奇骏均为四驱车型,售价均不到20万,相比之下,第四代奇骏的燃油四驱版车型售价在21万到26万之间。

据悉,2022年,超混电驱奇骏已经在日本市场上市,而且在2周时间便创下了超过1.2万台的销量订单。在中国市场,超混电驱奇骏能否成功获得消费者力捧?这关系到东风日产在中国SUV市场还能不能重新找回自己失去的地位。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