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万元起,江淮钇为首款车型钇为3开启预售

新车赏2023-05-23 21:35

5月20日,江汽集团智能纯电车钇为3全球预售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新车将于二季度上市。该款车型于2023年4月12日正式发布,定位为智能纯电A级车,未来还规划有钇为X3、钇为5和X5等三款车型。

钇为是江汽集团发布的全新新能源乘用车品牌,产品阵容主攻 7-15 万元价格区间。钇为3是江淮钇为旗下首款智能纯电车型,基于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打造,搭载了九合一电驱动系统与0热扩散蜂窝电池,共有405km以及505km两种续航版本、六款配置,起售价9.79万元。

    动力方面,钇为3搭载全球首款九合一电驱动系统,也是目前集成度最高的电驱动系统,峰值功率100kW,最高车速150km/h。此外,得益于高度集成化,钇为3电驱动舱空间减少40%,空调主机小型化中置前移,仪表台占用空间减小20%,可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大空间。

    安全方面,钇为3搭载00热扩散蜂窝电池。该电池采用圆柱电芯的仿生学设计,拥有热隔绝、电隔离、热电解耦技术,可实现电芯不同生命阶段、失效模式、失效位置的0热扩散,避免电池包出现热失控引起自燃。同时,钇为3还配有0动力失控安全系统、主被动措施等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钇为3采用融合解决方案,整车配备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和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江淮钇为与用户共创智能语音助手小钇,可实现真人口语化交互。

 作为A0 级纯电动轿车,钇为 3 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两款较为畅销的产品,已经为 A0 级纯电动轿车市场定好了基调—— CLTC 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至少超过 400km、具备快充功能、实用的辅助配置和舒适配置到位、产品价格 10 万元出头等。

相较于这两款车,钇为 3 表现出一定的差异化优势。根据预售信息,入门版钇为 3 的预售价为 9.79 万元,其 CLTC 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 405km,强于入门版的 2023 款欧拉好猫(401km),同时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 70kW,与比亚迪海豚入门版保持一致,而且还具备快充功能。

另外,钇为 3 的续航能力优于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虽然能够与之抗衡,但其 501km 长续航版的入门价格已经到了 15.58 万元,而钇为3 505km 续航版的起步预售价仅为 11.29 万元,具有价格优势。

在钇为3预售会上,江汽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江淮钇为是江汽集团全新的新能源品牌,将全面继承江汽集团近60年的造车底蕴。李明还透露,作为江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钇为还有独立上市的计划。

事实上,钇为并不是江汽集团发布的首个新能源品牌。江汽集团在 2017 年与大众集团合资成立了江淮大众,思皓品牌是江淮和大众的全新产物。一开始,思皓品牌的定位是新能源领域,品牌发布之初,被认为是大众在中国市场往电动化转型的转折点。然而由于销量数据不佳,本来主打新能源的思皓,加入了大量的燃油车产品,目前在售车型已有十三款。不过,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更多消费者开始愿意选择体验更好的产品,十三款车型平均每月的累计销量不足一万辆。

作为江淮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再次尝试,钇为3或将有助于打破江淮汽车蔚来“代工厂”的形象,建构其在技术和品牌上的优势。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