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路引入AI 普元信息发布三款智能化升级产品

黄一帆2023-05-26 21: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以 ChatGPT 为代表的 AI 大模型技术席卷全球,而在这场技术浪潮的推动下,AI正迅速在各行业落地应用。

5月25日,普元信息(688118.SH)正式升级发布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智能网关平台三款数字化基座产品。

普元信息大数据首席顾问李书超表示,目前公司在产品中全链路引入AI,以此形成智能数据治理、运营助手,同时,重新构建了数据资产管理平台,通过整体智能化升级,实现智能化的数据资产管控。

普元信息CTO焦烈焱在发布会现场称,在发布本次产品升级前,公司一直在思考自身全系列产品如何能成为客户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建设智能的基座。其透露,在本次升级中,普元在此基座产品中加入智能研发助手。“这意味着,在普元的数据中台中,公司通过智能化手段使客户的数据清洗、数据建模、数据质量、数据经营效率得以大幅度提升,把人工成本降低、把交付周期缩短。”

据李书超透露,经过公司测算,在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后,整体全环节中人力的投入会降低50%以上,交付的周期会缩短60%以上,整体效率会提升2.5倍以上,数据的竞争度也会提升两倍以上。

在产品结构上,普元信息董秘逯亚娟告诉记者,公司在产品多样性上已经与同业公司形成差异竞争。根据年报显示,目前,普元信息拥有软件基础平台领域覆盖数据中台、低代码平台、信创中间件三大业务线。其后,公司除将继续强化其系列产品在金融、电信、能源等优势行业头部客户的竞争优势之外,还将更多面向广泛行业腰部客户伸出“触手”。

她认为,在行业信创的推进下,实际上公司面临两大机遇,一是行业信创国产化替代,二是客户结合创新技术架构下数字化转型的建设需求。

“这将是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主打产品线。”逯亚娟表示,随着产品线升级,普元信息将加快技术变现速度,2021年四季度以来,公司逆势加大营销、研发等人员招聘力度,为后续业务拓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普元信息CTO焦烈焱告诉记者,普元信息未来会坚持走两条路:一是智能化升级。目前,普元当前在数据中台产品、低代码产品中提供的智能化助手只是第一步。普元后续会持续升级产品的智能化引擎,持续把智能化的研发助手做好,持续把数字化基座的智能化做好;“另外,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智能规则引擎、知识图谱,以及接入业界通用模型,建设高质量数据,打造智能应用助手,构建新一代的数字化应用,这是普元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