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市场加长加宽,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低价上市

新车赏2023-05-29 08:18

文/濮振宇

5月25日,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创驰蓝天2.0L/2.5L发动机的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20.68万元,比预售价最高再降5200元。官方数据显示,CX-50行也上市当日获得超过8000大定订单。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CX-50车型最初于2021年11月在北美市场推出,这款造型硬派、空间宽敞的SUV在北美取得了良好的反响。2022年12月,CX-50由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确定引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市场,空间并不是马自达的优势,但CX-50行也针对中国人身材进行了加长和加宽处理,因此CX-50行也比海外版车型更大,其中4785毫米的车长和2815毫米的轴距,已经接近一些中型SUV的水平。在车内,CX-50行也专为中国市场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比海外版增加55mm。

紧凑型SUV是国内销量规模最大的汽车细分市场之一,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尽管长安马自达面临提升销量的较大压力,但CX-50行也并未采取低价抢市场的策略。价格方面,CX-50行也在日系合资品牌中并不算便宜,同为紧凑型SUV的广汽丰田锋兰达售价为12.58万-18.48万元,锋兰达已经下探到了头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核心市场区间。

事实上,长安马自达还希望通过CX-50行也推动品牌向上发展。官方称,“CX-50行也是长安马自达布局中高端SUV市场的全新一代车型,也是马自达全新世代创驰蓝天汽车技术的集大成者”。

值得注意的是,CX-50行也虽然整体价格并不低,但中高配车型拥有较高的性价比。目前,日系合资品牌2.5L的SUV车型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而CX-50行也2.5L车型起售价只有17.58万元。

虽然CX-50行也2.5L车型排量更大,但其油耗表现获得了专门优化。据介绍,2.5L发动机搭载智能无感变缸发动机技术:采用了在匀速行驶时,使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停止工作的智能变缸技术,能帮助提升实际油耗表现。相较于其他品牌的闭缸技术,该技术的特点包括,全新斜涡加速燃烧技术,提升燃烧效率;EGR废气再循环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能。

与长安马自达此前的产品相比,CX-50行也大幅提升了智能化方面的配置。CX-50行也全系标配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是首款全系100% 4G联网、带有互联网生态功能的车型。并且MAZDA CX-50国产车型悦联系统实施了专属升级,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以迎合国内用户的习惯和喜好。

CX-50行也还被长安马自达视为开启其电动化帷幕的战略级车型。CX-50行也诞生于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技术平台,能够兼容ICE/HEV多种动力总成。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CX-50行也HYBRID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CX-50行也HYBRID作为混动车型,将提供四驱版本。

电动化方面,长安马自达计划在2024年年底和2025年年底之前推出两款在中国开发、在中国生产的新能源车型,并将提供纯电(BEV)和插电混动(PHEV)的动力选择。这两款新能源车型是马自达和长安汽车共同协作,由长安马自达负责开发生产。

此外,作为长安马自达的日方股东,马自达正谋求通过加强本土化来改善中国市场表现。今年4月,马自达将位于广岛总部的中国业务的战略职能正式转移到了位于上海的马自达全资控股的“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此建立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制定重要战略并做出决策和执行的本地化决策体制。

预约试驾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