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 | 国新办举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苹果召开2023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今日看点2023-06-05 08:49

经济观察网讯 6月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要闻与资本市场大事:

1、国新办举行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6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和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上交所科创50ETF期权今日上市

上交所通知,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科创50ETF期权6月5日上市交易。此次上市两只科创50ETF期权合约品种,分别是华夏科创50ETF期权合约和易方达科创50ETF期权合约,且科创50ETF期权涨跌幅参数为20%。首批挂牌的期权合约到期月份为2023年6月、7月、9月和12月。

3、今日1只新股申购:创业板康力源

6月5日,共1只新股申购,为创业板康力源。康力源发行总数1667万股,网上发行1667万股,IPO发行价40.11元/股,发行市盈率33.00倍,公司主营多系列、差异化、定制化健身器材研发、制造与销售。

4、今日1只新股上市:科创板天玛智控

6月5日,共1只新股上市,为科创板天玛智控。天玛智控发行总数7300万股,网上发行1752万股,IPO发行价30.26元/股,发行市盈率33.81倍,公司主营煤矿无人化智能开采控制技术和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5、86股今日股权登记

根据上市公司权益分配方案梳理统计,86只A股今日股权登记。其中,74股拟派息,12股派息、转增或送股同时实施。

分红派息方面,74只个股分红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6月5日。建业股份、达仁堂、悦康药业分红力度最大,每10股分别派息19.20元、11.20元、11.00元。

6、270.77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6月5日,共有15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9.77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270.77亿元。

从解禁量来看,9家公司解禁股数超千万股。其中,中泰证券、三峰环境、科达制造解禁量居前,解禁股数分别为13.64亿股、8.79亿股、3.11亿股。

从解禁市值来看,10家公司解禁市值超亿元。其中,中泰证券、三峰环境、科达制造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分别为93.14亿元、64.84亿元、34.45亿元。

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来看,7家公司解禁比例超10%。其中,三峰环境、浙矿股份、汉鑫科技解禁比例居前,解禁比例分别为52.35%、37.33%、23.22%。

7、8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相关公告

6月5日,共8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相关公告。其中,2家公司披露股票回购预案,2家公司披露股票回购实施进展,4家公司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从回购预案来看,当日共1家公司股票回购预案金额超千万。ST世茂、新大正回购预案金额最高,分别拟回购不超2.0亿元、190.43万元。

8、苹果将召开2023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

苹果发布消息称,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当地时间6月5日)召开2023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此次iPhone和iPad端口,活动页面均出现了“可佩戴AR设备浏览”的提示,并且有部分用户也注意到页面中VR的“隐藏彩蛋”,市场解读这或是在暗示传闻已久的MR可能即将面世。

9、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4月PPI月率等数据将公布。

(数据来源Wind,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看点】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