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居住区新能源车充电试点方案 找桩距离不大于500米

经观汽车2023-06-08 08:04

编辑/赵国藩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印发《北京市居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统建统服”试点工作方案》。

提出截至今年8月,全市范围内将率先新建或改扩建不少于15个“类私桩”公共充电服务试点。

今年9月至明年5月,将根据试点经验在全市居住区推广试点这一创新型充电服务模式。

方案提出:利用两年时间,打造一批"统一选址原则、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的"统建统服"充电服务试点,为居住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三个5"(找桩距离不大于500米、服务费不高于0.5元、排队时间不长于5分钟)的用户体验,形成"四个创新"(智慧选址、价格优惠、预约即得、安全提示)的服务模式。

此外,北京市还将探索推行“社区充电服务单元长”机制,鼓励由每个试点项目服务商设置一名专职人员,专项负责用户需求响应、沟通协调、信息报送、绩效自评等。

此次试点将提升北京市居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居住区有车无停车位、无私人充电桩的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难”问题,进一步保障新能源汽车基本充电需求,提升当地公共充电服务水平。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