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锂硫电池能量密度是锂电2倍 更安全也更耐用

黄君芝2023-06-08 08:54

与无处不在的锂离子技术相比,锂硫电池有可能提供更便宜、重量更轻的能量存储,以及明显的成本和安全优势。然而,这些电池的广泛使用面临着障碍,主要源于锂硫电池寿命的限制。

为了使这项技术更接近商业化,澳大利亚电池技术公司Li-S Energy宣布开发出首款采用第三代(GEN3)半固态锂硫电池技术的“20层电池”(20-layer battery cells)。

据称,这种“20层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可达540 Wh/l,重量能量密度超过400 Wh/kg,并且通过使用低可燃性电解质提高了安全性。与其第二代电池相比,GEN3电池具有主要优势,包括由于使用了低孔隙率的阴极材料,体积能量密度增加了45%。

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相比,这种新电池也有较多优势。据悉,其重量能量密度几乎是锂离子电池的两倍,体积能量密度与锂离子电池相当。Li-S Energy表示,这意味着,在相同体积下,“20层电池”的重量只有锂电的一半。

据悉,“20层电池”使用了Li-S Energy的专利技术Li-nanomesh,并将氮化硼纳米管(bnnt)纳入电池结构中,以减少枝晶生长,提高安全性和循环寿命。测试电池在1000次充放电循环中表现出持续的性能,同时保持比容量几乎是典型锂离子电池的三倍。

image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期待着开始为我们的合作伙伴生产商业样品,”Li-S Energy首席执行官Lee Finniear说。

由于电池重量轻,Li-S Energy将电动航空和无人机视为具有竞争优势的关键领域。2022年,这家电池初创公司与美国电动飞机推进系统开发商MagniX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测试该公司技术在电子航空应用方面的潜力。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君芝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碳中和】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