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自信!共享充电桩后 马斯克表示愿授权这一核心技术

赵昊2023-06-08 08:55

当地时间周一(6月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公司很乐意授权Autopilot、FSD等其他技术给其它厂商。

先前有推特网友转载了一则新闻:美国传统车企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一场会议上承认了特斯拉公司目前在电动汽车技术、盈利能力和制造规模方面上的领先地位。

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面回复到,“特斯拉渴望尽可能地帮助其他汽车公司。几年前,我们免费提供了我们所有的专利。”

“现在正在让其他公司能够使用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未来)我们也很乐意授权Autopilot、FSD或其他特斯拉技术。”

image

据了解,Autopilot是特斯拉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软件。启用Autopilot后,车辆可以在车道内自动辅助转向、加速和制动,目前所有特斯拉新车都会配备这一软件。

而“全自动辅助驾驶”(FSD)软件是特斯拉旗下最高配置的辅助驾驶软件,据特斯拉宣传,FSD包含“交通信号与停止标志控制”和“用Autopilot导航”等高级功能。

马斯克曾多次提到,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其正在研发的是兼具实用性和基于纯视觉技术的全自动驾驶车辆,并为此研发了针对神经网络推理和训练层面的专用芯片。

分析认为,若马斯克说法属实,从技术角度来看,尤其在美国这一专利大国,是非常炸裂的。

有媒体指出,这呼应了这家美国品牌9年前的一则声明,当时马斯克写了一篇题为“我们所有的专利都属于你”的博文,他在其中提到,“技术领导地位不是由专利来定义的,将开源理念应用于我们的专利将加强而不是削弱特斯拉在这方面的地位。”

image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与福特上周达成了一项协议,允许福特的电动汽车从2024年开始使用特斯拉在北美的约12000个“NACS标准”的超级充电桩,而不是更普及的“CCS标准”。可以说,特斯拉以一己之力颠覆了整个行业的标准。

虽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仍经常因安全事故被诟病,但马斯克上月在股东大会上强调,未来自动驾驶一定会比人类驾驶更加安全,他认为自动驾驶会比人类驾驶安全10倍左右,并表示这样的安全性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碳中和】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