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创展的行稳之道,在精耕产品服务力中锻造长期主义

资讯2023-06-08 11:36

疾风知劲草,市场大浪淘沙之下,信奉长期主义的企业们凭借韧性迎风破浪。作为稳健队列中的一员,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简称“合生创展”)在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有着一套独特的“变”与“不变”法则。

于“不变”之言,多年以来,合生创展坚持深耕中高端精品领域,始终如一地聚焦城市优质资产精耕细作。而面对时代和市场的变迁,合生创展则积极顺应潮流,坚持围绕“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营销力”持续进行全维度升级,引领时尚精致的城市生活,为中高端人群带来基于生活场景的全新体验。

凭借着优秀的产品、服务以及稳健经营等综合实力,合生创展在6月7日第二十届(2023)蓝筹年会上,获得“综合稳健发展优质企业”和“卓越产品力企业”双料荣誉称号。在此之前,合生创展还曾获得“美好品质力企业”、“美好生活推动企业”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608112911

稳健发展,筑实可持续发展护城河

风浪之中,行稳方能致远。坚持以“稳健发展”为基础,合生创展始终坚守安全红线,财务上,严格将债务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经营上,积极塑造综合竞争力,确保核心业务板块持续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2022年,合身创展债务总规模965.27亿港元,同比大幅下降16%;商业不动产贷款占总债务超过3成,可通过租金收入实现项目债务自循环;一年内到期债务继续保持在26%的较低水平。

从债务结构来看,合生创展不断减少公开债的占比,信用债仅占总有息负债余额8%。与此同时,年内来自六大行的授信增长245亿港元,增长36%,贷款占比增长至33%,2022年全年新增六大行放款94亿。

坚守资金安全,合生创展积极缩减债务规模,并合理有效控制债务结构,为公司运营稳定和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经营方面,2022年,合生创展实现销售业绩365亿港元,营业收入约为273亿港元,集团净利润约为91亿港元;录得归母净利润87.62亿港元,其中,地产板块核心利润25.11亿港元,每股基本盈利为3.05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下行周期中,合生创展仍能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并不容易,而这份经营韧性主要得益于其多业态并驱发展的业务架构。

三十多年风雨兼程,合生创展以稳健的步伐迈过多个周期,并在不断挑战自我中实现多元成长。如今,合生创展已经形成地产、商业、合生活、投资及基建五大板块并驱发展的业务格局,成为全产业链优质生活运营商。

多元业态的发展,让合生创展在地产市场调整之际得以进一步摊薄风险,多样化的盈利渠道也为其稳健发展筑起了一道厚实的防火墙。凭借着安全的财务结构和稳健的经营作风,合生创展在资本市场上继续获得投资者们的认可,2022年公司加权平均财务成本维持在6.5%的较低水平。

精耕产品,焕新都市精品人居场景

城市在发展,人们对于美好人居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也让秉持“中高端精品发展战略”的合生创展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以城市为引,以美好为名,合生创展坚持尊重客户价值、尊重土地价值和城市价值,从拿地布局上便严苛践行择址标准,洞察城市发展方向,寻找城市、资源、土地之间的平衡。

经过多年积累,合生创展沉淀下了丰富且优质的土地储备,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合生创展累计土地储备总量为28.72万平方米,其中地产板块75%土储和商业版块95%土储都位于一线城市。

业务分布囊括北京、上海、广州等核心城市,坚持深耕环渤海、长三角、大湾区等价值城市群。这些持有早、成本低、溢价高的优质土地,也为合生创展未来持续盈利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超越时代的眼光,简而不凡的气质”作为产品理念,贯穿着合生创展打造产品的全过程。从产品设计、风格审美再到最终的效果品质呈现,合生创展在整个产品打造链条中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度,在强调功能最大化的同时实现更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以及更艺术性,为中高端居住人群构建全新的美好生活场景,引领着都市新世代人居模式。

如今,合生创展已在全国成功开发近百个住宅项目,累计开发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服务业主逾百万人次。良好市场口碑的背后,是合生创展对于产品力的执着。

多年打磨下,合生创展根据客群生活方式、生活场景、家庭结构,推出针对性的产品,并先后推出合生·缦系、悦系、帝景系、骏景系等一系列精品,于行业内率先构建出特色产品IP矩阵,满足消费者们更多样化的生活需求和居住标准。

以合生缦系产品为例,该系列产品以高端别墅、平层、公寓等居住类产品为原点,在关注中高端精英人群生活的同时,更注重客户价值呈现,为客户带来新的圈层赋能,通过导入全球顶级产业资源,实现客户对品质、圈层、配套、服务的需求。

针对新崛起的年轻客群,合生创展推出悦系产品,以潮流、活力、质感的调性准命中年轻人的喜好与生活痛点,相关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年轻圈层的追捧。

除了住宅产品,合生创展还经营着百余个商业地产项目,打造了合生汇、MOHO、泛文娱、MAHA等多元产品线,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十余个主流城市,在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商业场景新体验的同时,也为城市贡献了一个个精品地标建筑。

服务升级,科技赋能遇见未来生活

产品在不断进阶,服务力的提升也不断创新。

合生创展深知,好的产品力不仅仅是将房子造好,如何通过服务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以精细化管理为业主构建更加美好的生活场景同样重要。

为了探索生活本源,合生创展投入了大量心力提升服务品质,并创新性地实现全产品生命周期新突破,从产品推出到后续社区管理,全部纳入360°全服务网,真正实现了“美好人居不止于居住”的理念。

业主入住之前,以销售端为例,不止于简单将产品卖出去,合生创展围绕着销售端前后,完善制定了一套客户服务标准化规范。其中在销售前端,从案场五感、销售关怀力、活动升级、服务力等客户触点出发,规范项目两点一线客户触点服务、保障案场服务管理和出品形象的统一化和规范化,强化客户体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项目口碑。

在销售后端,通过智慧交付系统,实施多举措增加收楼时客户触点服务,使得整个交付环节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让智能化人居服务场景焕然一新,全面实现线上线下智能收房。

业主入住之后,在社区服务与管理方面,为了打造智慧社区场景,提升社区服务,合生创展引入世界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和设备,通过智能“软件+硬件”的全套配置,将社区各项服务与设施连接成智能化有机整体,让业主得以感受到更为智能化、精细化的生活体验。同时,还不断延伸无边际服务理念,以私属的管家服务、会籍定制服务等满足业主的全维度生活需求,带来全新的生活变革。

以稳健为基,合生创展不断修炼内功,全面焕新产品力和服务力。尽管市场在历经深刻调整进一步出现分化,但正如“蓝筹”之义,坚持高质量发展,经营稳健且具备长期盈利实力的优质企业,未来也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