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凡汽车玩“舒适”:推出人体工学座椅、晕车舒缓系统、3D音效技术

经观汽车2023-06-09 08:19

编辑/徐嘉璐

6月6日,首届飞凡舒适科技日“COZY DAY”在京举行。发布会上,飞凡汽车正式发布“飞凡巴赫座舱明日篇”,包括飞凡巴赫座椅、晕车舒缓系统及飞凡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通过这三大领域的技术创新,飞凡汽车将在舒适出行领域持续深耕。

飞凡汽车推出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该座椅特有三大技术:能够通过座椅内的气袋智能充放气,将其调节至最佳位置和环抱角度的主动贴合技术;在面对弯道行驶及坑洼路面所带来的晃动时提前预判车辆动态,以座椅中侧翼气袋预充气给予用户舒适支撑的弯道身体平衡技术;根据车辆的不同行驶模式,模块化智能充放气控制Micro矩阵气柱以改变座椅软硬度及贴合度的座椅硬度主动调节技术。

此外,以飞凡巴赫座舱为核心,飞凡汽车创新打造“智能化全域超级座椅”,融通智舱、智驾、底盘、动力等域控,最多可打通车内200+个信号连接。通过行业领先的气柱单元控制技术,智能调节靠背发泡内Thermoplastic 科技弹性材质的Micro气柱。同时,结合座舱8155芯片算力,可让座椅在毫秒内做出响应,为用户提供及时、精准、有效的舒适座舱体验。

飞凡巴赫晕车舒缓系统则进一步聚焦“电车比燃油车更易晕车”的行业难题。在下一代晕车舒缓技术中,重点优化舒缓刹车体验,并更进一步提供情绪舒缓模式。通过调动空调、座椅、屏幕等座舱功能,最大程度帮助用户舒缓不适感,最终做到较同级减少50%的晕车可能。

视听体验方面,飞凡汽车自研的全新音频架构配备业内领先的双DSP解决方案,结合Dirac专利融合算法,可打通112路通道的音频信号。在实现 “听音辨位”、“让声音也能有方向感”的基础之上,通过全球首创的歌声方向环绕技术,为用户带来全新视听舒适体验。

当下,各大车企为吸引用户的眼球,举办各种主题的科技日活动不胜繁多,但以“舒适”为元素的科技日,飞凡汽车还是首家。事实上,飞凡汽车主动布局舒适领域,并非头脑一热,而是源于汽车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发展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不满足基本使用功能。车辆早已不是一辆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而是成长为人们生活的“第三空间”。使用功能的转变,意味着消费者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

目前,舒适和科技已经是各家新能源车企都在追逐的方向。语音交互、手势互动、以及飞凡所强调的座椅设计,是各车企高度“内卷”的功能。而作为一家定位中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飞凡汽车显然需要思考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前,作为飞凡“极智舒适科技”理念落地的首款车型,飞凡F7首度搭载巴赫座舱,凭借多用户舒适体验成为“30万内最舒适的轿车”。飞凡汽车数据显示,目前飞凡F7已经交付4000辆左右,这些车主之中有超过六成用户是受到巴赫座舱的吸引而购买车辆,91%会选购飞凡巴赫座椅升级包,21%的飞凡F7用户为豪华品牌换购用户。这些用户选择显示出,飞凡巴赫座舱在市场中具备一定的产品竞争力。

对飞凡汽车来说,面对汽车行业新一轮的高端化竞争,以舒适为切入点,或将成为其产品和品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