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陈昊:大力实施“转型升级三年行动”,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

经观汽车2023-06-09 09:01

编辑:丁丁

6月8日,2023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召开。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论坛发言中表示,面对行业巨变,东风公司加快创新驱动和科技跃迁,大力实施“转型升级三年行动”,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客户导向,面向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 基本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和商品布局,平台、技术和资源的体系能力基本形成,为东风公司加快转型发展、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产品布局方面,东风完整构建了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小型全领域的新能源乘用车品牌格局,基于细分市场、客户需求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豪华电动越野品牌首款产品猛士917已开启预售,岚图完成“三年三款车布局”,面向主流新能源市场的东风风神全新电动系列品牌eπ已经发布,下半年还将推出小型电动品牌,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在关键技术和核心资源布局方面,东风汽车坚持纯电动、混合动力、氢能源等多种技术路线并举,打造了M TECH架构、量子架构和DSMA架构,掌控了电池系统管理、多合一电驱动总成、智能网联等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地提升了满足新时代美好汽车生活的核心能力。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