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可转债策略信托获高收益

资讯2023-07-31 18:59

7月31日,一位李姓投资人表示,他购买的一款可转债策略的信托计划最终实现了年化48%的收益,并顺利退出。

据悉该款信托计划为中融信托主动管理,资金用于收购上市公司股东配售可转债益权。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22年9月,最终于2023年7月底顺利退出,并向投资人分配本金和收益,存续10个月实现投资收益率40.51%,相当于年化48.64%的好成绩。

“当时推介路演的时候,信托经理表示标的公司估值和股价处于自身历史相对底部区间,现在看风险相对可控,最终收益比相对较高。”李先生回忆称。

这也是李先生多年投资信托以来,获得最好收益的一次投资,此前他购买的信托计划多为预期收益固定的产品,“从去年开始,理财经理的推介产品中,各种浮动收益的投资类信托产品多了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

信托公司和其投资人正在经历一次变革。6月2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行业虽实现了营收增长,但由于信托业务结构的调整,融资类信托规模持续下降,虽然投资类信托、服务信托规模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受益于一季度资本市场回暖,股市和债市均上涨,行业实现投资收益112.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59.38%。

以中融信托为例,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3.58亿元,同比增长1.21%,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1.63亿元,同比下降40.50%;投资收益变动明显,2022年同期的3.64亿元,增长至10.73亿元,同比增长195.17%。在“信托回归本源”的大背景下,中融信托收入结构也出现了较大调整,融资类信托计划日渐式微,证券类、投资类信托异军崛起,逐步受到市场认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