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我国仓储业务持续增长,行业运行平稳

经观消费2024-01-03 10:36

经济观察网讯 1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2023年12月份中国仓储指数。指数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显示仓储行业整体保持良好运行态势。

2023年12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1.6%,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仍保持在扩张区间。业务量、设施利用率、业务利润、平均库存周转次数等分项指数均有回升,表明仓储业务量进一步增长,商品周转效率继续提高,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

具体来看,2023年12月份业务量指数为52.9%,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在扩张区间继续增长,表明随着市场需求恢复,仓储业务活动更加活跃,业务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分品种来看,大宗商品中的建材和消费品中的食品、棉麻、医药等品种业务量增长更加明显,表现较为突出。

在业务量增长的带动下,企业仓储设施利用率也有所提高。2023年12月份,设施利用率指数为52.5%,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3.3%,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在扩张区间内继续增长。

从2023年全年走势来看,中国仓储指数全年均值为51.5%,较2022年提高2.1个百分点,增幅显著,显示出在我国经济保持相对稳定运行的背景下,仓储需求不断扩大,仓储行业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消费】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