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拟遴选1000门左右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教育动态2024-01-03 13:29

经济观察网讯 1月3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拟遴选1000门左右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推动职业教育优质数字资源开发与开放共享。

申报课程为纳入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含高职专科、职业本科)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在教学中实际开设的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含实习实训)等。其中,公共基础课程内容要能及时反映新知识,体现学科知识与行业(或职业)应用场景的融合;专业(技能)课程紧密对接岗位实际,反映相关领域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体现专业数字化转型。鼓励与行业企业等合作开展课程建设与实施。课程总学时不低于32学时,至少在课程平台上完成两(学)期的在线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在同类课程中教学效果良好。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教育动态】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