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2024年2月):“比特”领跑;问界上位;后起之秀还看星光、风云

2024-04-09 08:42

据CleanTechnica公布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2024年2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3.08万辆,同比增长3%,占整体市场13%份额(其中纯电动车型占比为8%)。2024年1-2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92.36万辆,占整体市场14%份额(其中纯电动车型占比为9%)。

分企业来看,2024年2月,比亚迪和特斯拉以微小的差距分列第一二位,两者全球销量分别为12.17万辆和12.11万辆;排在其后的上汽通用五菱和宝马均超过3万辆;AITO问界、奔驰、吉利、大众、沃尔沃、理想各在2-3万辆之间;其他企业均不足2万辆。

分车型来看,2024年2月,特斯拉Model Y以7.81万辆仍居全球单一车型销量之首;特斯拉Model 3位居第二,销量为3.79万辆;秦Plus(BEV+PHEV)和宋(BEV+PHEV)依次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两者销量均略超3万辆;AITO问界M7稳居前五,本月销量超过2万辆;此外,海鸥EV、宏光MINIEV、元Plus EV/Atto 3、海豚EV均超过1万辆;其余车型则均不足万辆。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车型TOP20销量排名中,中国品牌高达14款,跨国品牌为6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汽车纵横全媒体】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