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全站导航
 
 
 
 

 

    当地时间2010年1月12日16时53分(北京时间13日5时53分),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及全国大部分地区受灾情况严重,目前震后海地平民的具体伤亡情况仍然无法确认。包括总统府和联合国维和部队驻地在内的数百栋建筑坍塌。

    1月13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前的联合国会旗降半旗向海地地震中遇难者致哀。这场海地自1770年以来最严重的大地震,使这个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最新消息:海地救援8烈士遗体今抵八宝山
         遇难维和人员遗体告别仪式20日上午9时举行


海地局势失控
在地震中损毁的店铺成为了暴徒抢掠的目标,他们拿着大刀和木棍,不断在瓦砾堆中找寻物资。即使自己用不用,也可在黑市转售图利。(点击查看详细)

海地地震灾民或达300万
现在还无法准确知道死难者有多少,但估计将有4.5到5万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300万人受伤或失去家园。(点击查看详细)

海地总理称地震遇难人数或达10万人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13日称,海地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0万人。(点击查看详细)

海地7级地震已造成数千人死亡
海地当地救援人员称海地地震已造成数千人死亡,总统府以及联合国驻当地维和部队总部大楼等大量建筑倒塌,多处通讯和电力供应中断。(点击查看详细)


海地发生7级大地震 伤亡情况不明
加勒比海岛国海地当时时间1月12日下午4点53分,北京时间13日上午5点53分,发生里氏7.0级大地震。(点击查看详细)

   


【救援者日记】
【1月18日】未倒塌的医院已经全部爆满

医疗物资的整体供应情况仍然令人忧虑。前往太子港的班机依然受到很大的限制。(点击查看详细)

【1月17日】海地缺水缺粮恶化
虽然交通运输问题严重,无国界医生仍设法派出了超过一百名国际救援人员,增援在地震前已在海地工作的员工。(点击查看详细)
【1月16日】食水供应令人担忧
物资供应和交通是当前最大的问题。当地的粮食十分短缺,食水供应亦令人忧虑。我们开始运送食水到乔西高医院,为病人和附近居民提供食水。(点击查看详细)

 

   

视频:海地大地震(点击查看)


海地地震灾情图(点击查看)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人员遗体启运回国
17日晨,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防暴队员和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分列两旁,为遇难者默哀3分钟。(点击查看详细)

公安部治丧委员会讣告 
海地遭遇200年未遇的天灾后,你们代表祖国在履行神圣的维和使命时,被掩埋在废墟下。你们的不幸牵动着中央领导同志和全国人民的心。(点击查看详细)

海地地震中中国8名遇难人员简历
人民公安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李晓明、赵化宇、李钦、钟荐勤、和志虹(女)同志,在海地突遇地震,于1月13日壮烈牺牲。(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救援队抵达海地 展开为期15天救援活动
中国国际救援队此次携带了大量先进设备,包括声学、光学、红外等设备。(点击查看详细)


美国地质调查局:人类不能预报地震

人类不能够预测地震。无论是美国地质调查局还是加州理工学院或者任何其他科学家都没有预报过一次大地震。(点击查看详细)

对抗地震的智能建筑 
与许多自然界的毁灭性力量不同,地震几乎总是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来袭。这些极具破坏性的力量可以在几秒钟内摧毁整座城市,留下一片瓦砾和灾难(点击查看详细)

大地震留给建筑师们的命题
就房屋的抗震性来说,只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还是不够的,还应当保证建筑物及其内部设施能够在地震后继续使用,甚至保证整个城市的安全运转。诸如电力、通讯、供水等生命线必须畅通,这就要对建筑物和市政基础设施有更高的抗震性要求。(点击查看详细)

   

应对灾难的建筑

应急建筑作为一种平时并不为大众注意的建筑形式,总是在灾难来临时进入人们的眼帘。说到应急建筑,现在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唐山地震后人们用油毡和木板搭成的过渡房、汶川地震后大面积的活动板房。(点击查看详细)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