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正式启动
孙琦子
13:47
2010-05-1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孙琦子 为打造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树立现代企业全球责任观,2010年5月16日中国网联合中国品牌企业就“社会责任”、“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等热点问题为宣言的核心内容,举行《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 

此举被认为是继商务部“中国创造”之后又一次树立中国品牌形象的官方活动。本次活动将由100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自愿遵守承诺的品牌企业作为李娜和倡议发布单位完成《宣言》。 

据介绍,中国网“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的各项工作将于本月下旬全面展开。活动的主要亮点有: 

品牌巡访。中国优秀品牌领袖走进《中国访谈》北京演播室或上海世博会直播间,进行《中国访谈:对话中国品牌领袖》,通过中国网让中国品牌的责任宣言在全球传播; 

百家媒体发布。将通过100家以上国内外媒体发布《中国品牌全球宣言》,表达中国品牌的责任承诺; 

发布专题。中国网将推出大型专题,面向全球推介企业品牌、品牌领袖及“中国品牌全球宣言”; 

画册传播。编辑出版中英文《中国品牌全球宣言》纪念画册,并广泛赠送各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在华机构等。 

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认为,中国媒体需要在世界平台上发出中国的真实声音。他说,除了做大对外舆论平台,中国品牌共同发表宣言走向全球也是重要的途径。此次活动作为中国品牌的全球承诺,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的良好国际形象、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化,特别是着力于提升“中国制造”背后的中国国家形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