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中国采矿和金属业并购交易额增长53%
李丽
2010-10-28 19:0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中国采矿和金属业部分投资者在全球并购市场上具有优势,原因在于他们在取得债务融资的能力、新技术的发展和较低的成本结构。安永全球采矿和金属业主管合伙人Mike Elliott表示,全球采矿和金属业对资产的竞争在2010年稳步增加,截至9月30日,并购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

Elliott称,“资产竞争更加激烈,并购也不再是简单的现金交易,而在于投资者能为交易带来什么其他的好处。”

“今年在并购市场上最成功的那些中国企业对此深有体会 - 他们懂得利用取得债务融资的能力、新技术和较低的成本结构,作为吸引卖方的额外透因。”

截至9月30日,全球采矿和金属业的并购交易额为789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87%,交易数量增长10%,达827笔。

此外,截至9月30日,中国采矿和金属业的并购交易额增长53%,达89亿美元,交易数量增长108%,达49笔。在102项交易中,13项为外来并购,49项境外并购,40项国内并购。

安永中国区采矿和金属业主管合伙人马明德(Peter Markey)强调。“中国的境外并购投资持续受到国内需求的带动,尤其是要确保原材料的可靠来源以支持中国快速的经济增长和城市化进程。”

“与2009年对比,2009年现金占主导地位,而今年在全球采矿和金属业的资产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下,买方除了现金,还要在谈判中展现更多的优势。

“那些能为交易提供其他优势的公司也是最成功的。”

“在采矿企业缺乏银行融资的情况下,债务融资对于卖方而言非常有吸引力。买方不仅提供资本还可以提供直接或间接的债务融资,因而能够吸引卖方。”

“今年一些中国企业也因此具有优势,他们与中国的银行的特殊关系有助于卖方获得债务融资。日本的投资者也已经运用这一方法,非常奏效。”

马明德说,“与此类似,今年一些中国买方在交易谈判中还展示了中国的创新技术,以及通过取得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的设备和供应物资,因而促成了收购。”

马明德强调,“中国公司当中懂得为合作提供更强大价值建议的往往取得较高成功机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