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  

目击央视新楼北配楼火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盛超 位于北京东三环光华桥东北侧的中央电视台新址的北配楼在2月9日元宵节当晚突起大火。“我是9点多到这的。那会儿火着的厉害,整个大楼都着起来了,像一个大火炬一样。浓烟滚滚的。半边天都是红的。”在现场的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说。

“火是从上往下开始着的,就从楼南侧的东北角方向开始的。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的火,我看见的时候已经着得很厉害了。”另一位北京籍的目击者称。

当本网记者22时20分到达现场时,光华桥西北侧警戒线外的空地上人头攒动,有群众正在议论街道对面被浓烟吞噬的央视新址北配楼。东三环主路已经实施了交通管制,偶尔有警车、消防车快速通过。在现场已经聚集了数十辆消防车和警车,并有许多警察在维持秩序。

据官方媒体称,火灾发生于当晚20时27分,火势由上向下迅速蔓延至整座大楼。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长郭金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已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控制火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亦已当晚赶赴现场了解火情并组织救火。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楼外部的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只有楼体西侧一角仍有明火燃烧。但是通过南侧的窗口可以清晰地看到大楼内部多个楼层仍有火情。在大楼的南面,消防云梯架在半空,利用水枪喷水对楼内的火情进行控制。但因为高度有限,水枪只能喷射到大楼中部以下楼层,因此尽管火势减弱,但大楼顶部的几个楼层仍不时有火焰窜出窗口。

22时40分,记者看到在大楼西侧的火焰中有物体燃烧坠落。23时左右,大楼西侧的明火在水枪喷射下熄灭。但大楼南侧高层的火势仍然难以得到有效控制。随着明火的逐渐减少,大量的浓烟从大楼南侧的窗口中冒出,笼罩了整座大楼。(全文)

 

  
目击央视新楼北配楼火灾:进程


·最新播报:央视新址北配楼火情熄灭


·动态:央视新址配楼发生大火


·动态:北京市市长赶赴央视新楼火灾现场

·现场:本网记者直击央视配楼大火 

·现场组图:央视配楼大火

·专家:央视新楼区域属微风 不会助火势

·资料:央视新址北配楼介绍


目击央视新楼北配楼火灾:现场
北配楼西侧一角有明显火情

大楼南侧浓烟滚滚

消防人员一直在试图控制火情

武警官兵抵达现场维持秩序
远观央视大楼
新楼旧影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6-10-6420 9024 传真:86-10-6420 8996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6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