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数据 > 行业

次按危机导致5家内地银行损失49亿元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8-13

经济观察网讯 据Capital Weekly杂志报道,美国国内发生的次按危机将导致中国银行等5家主要内地银行累计损失49亿元,相当于其07年全年税前利润的1%左右。

报道引用一家美国金融机构的消息来源称,其中中国银行遭受的损失最大,年底前将上升到约38.5亿元,相当於该行全年税前利润的4.5%;建设银行则将损失5.76亿元;工商银行损失1.20亿元左右;交通银行损失2.52亿元;招商银行损失 1.03亿元;中信银行损失1,900万元。

上述消息来源进一步指出,中国银行在按揭支持债券方面的投资总额在2,200亿元左右,其中次按相关债券额在296亿元左右。

报道引用中行发言人王兆文的话指出,中行将在8月20日公布上半年财务报告时,同时公布次按危机对於公司业绩影响的具体数字。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上周曾经表示,美国次按危机对中行的影响有限,中行投资次按市场数十亿美元,此次危机所带来的亏损只有约数百万美元,对中行业绩的影响微乎其微。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