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商业评论 > 商学院

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揭晓 中欧MBA跻身全球第11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2-27

2007年1月29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教授宣布,在当天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课程名列第11位,比去年提高十位。

上图:中欧召开MBA最新排名新闻发布会

此次《金融时报》2007年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中,排在前10位的学校分别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伦敦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INSEAD、纽约大学商学院、达德茅斯大学商学院和耶鲁大学商学院。

上图:中欧院长朱晓明教授答记者问

与去年相比,在本年度全球MBA百强排行榜的二十项指标中,中欧有九项指标的排名显著上升(合计占权重63%),其他各项指标的排名基本保持不变。

中欧在本年度排行榜中最领先的六项指标是“入学前到毕业三年后的工资增长率”(全球第1名),“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全球第2名),“师资的国际化程度”(全球第6名),“毕业三年后加权工资(按购买力平价折算)”(全球第7名),“在校期间的国际经验”(全球第9名),“国际校董比例”(全球第14名)。

这也是来自亚太地区的商学院第一次进入全球MBA榜单的第一梯队。这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四年蝉联亚洲第一。

根据《金融时报》的说明,今年列入榜单的百强商学院分为四个梯队。榜单的前16名构成第一梯队,由沃顿商学院领衔,哥伦比亚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紧随其后;榜单的第17名到第30名构成第二梯队,由加州大学洛山矶分校为首;第三梯队以名列32位的北卡罗莱那大学凯南商学院为首,包括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城分校、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等二十二所著名商学院。第54名之后的47个MBA项目则构成第四梯队。

《金融时报》的全日制MBA课程全球百强排行榜以二十项评价指标从三大方面涵盖商学院及其MBA课程的主要情况,其排名根据对该二十项指标评分的加权平均得出。

为保证排名数据的可靠性,《金融时报》委托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对参加排名的商学院进行不定期审计。最近两年内,《金融时报》对参加排名的30余家商学院进行了审计。2006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顺利通过该审计,抽查数据的准确率为10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副教务长、MBA学术主任白诗莉表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教学强调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强调学生战略思维能力的培养,坚持自己独特的定位。中欧的MBA教学具有高度的实践性,海外交流项目和实习项目也很有特色,在《金融时报》的排名中,在校期间的国际经验,中欧名列前茅。”

近年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国际学生人数也在不断上升。据悉,在刚刚结束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07首轮招生申请中,来自海外的申请者人数众多,占到全部申请者的一半左右。这些海外申请者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毕业于世界著名学府,并拥有突出的职业背景。

(原文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网站)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