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尽情摇滚 挥洒摩登(1)

  
作者:冯娟
发布日期:2008-10-14
 1  |  2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冯娟 2008年9月30—10月2日,摩登天空音乐节在北京海淀公园上演。 

演出第一天,现场售票处洋洋洒洒蜿蜒曲折的队伍,三眼也望不到尾,阵势比购买奥运门票还有过之不及。有人评价,这个以摩登,摇滚PARTY著称的音乐节,无论舞台设置还是乐队阵容,都颇能代表现今中国主流摇滚的指标。

经典与新生融汇

曾经,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的摇滚一度达到了辉煌。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杰……

摇滚青年几乎成为了那个时代最有特色的名词。

但在2001年,魔岩三杰之一的何勇却用一句话形容当时中国摇滚乐的生存状况:我疯了,张楚死了,窦唯成仙儿了。自此,中国摇滚乐渐渐走入地下。

如今,中国摇滚乐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年头。不管辉煌能否再次重来,中国摇滚乐仍然顽强生存发展着,并且也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欣赏。

三天的音乐节上。

久未谋面的张楚和何勇出现在舞台上,引爆了音乐狂潮,也引发了人们对于那个辉煌年代的记忆。

而新生乐队的轮番精彩登场,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声音碎片,后海大鲨鱼、与非门,顶马,也让摩登青年汇、摩登摇滚趴和摩登电迷幻这三个音乐节主题尽情体现。和魔岩三杰所代表的上世纪末的摇滚乐相比,这些21世纪的乐队更多追求的是一种快感,而且借助与设备的更新,表现手法也愈加的丰富。他们用快速爆裂的吉他,厚重密实的鼓点,神秘迷幻的电子乐,甚至歌手夸张出位的服装和表演,不断挑拨着台下年轻的观众。他们满头大汗,随着音乐声舞动身体,放纵思想,体验音乐给他们带来的最直接的快感。

 1  |  2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