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0-20
作者:生活方式

世界戏剧齐聚南京

10月16日至26日,第31届世界戏剧节在江苏南京举行,这是该戏剧节诞生50年来首次走进中国。“世界戏剧节”(TheaterofTheNations)于1957年创建,创办初期连续15年一直都在巴黎举行。1975年,国际剧协决定将戏剧节改为每两年一届,后改为不定期举行。

本届世界戏剧节的主题为“世界戏剧的传统与新姿”。期间,国外共有14台剧目参与演出:美国的《阿依达》奏响战火中高亢凄艳的恋曲;日本的《西哈诺》演绎默默传递的心灵之约;韩国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再现莎翁经典;加拿大的《动画大师诺曼》洋溢着天才的想像力;匈牙利的《夜宴》舞动出横跨时空、穿越文化的恢弘史诗;希腊的《普罗米修斯》在广场上建筑起壮美的神话时代。另有俄国的《天鹅湖》、《胡桃夹子》,南非的《鼓魂》,澳大利亚的《夜幕下的森林》,德国的 《赛场幽默》、《沃依采克》,瑞典的《他、她和她肚子里的小东西》、印度的《杜里雅》等等。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