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9-02-18
作者:冯娟

展览:无语

参展艺术家:蔡志松,施勇,薛松,张震宇

展览时间:2009年3月20号至5月1号

地点:仁艺术中心(北京朝阳区酒仙桥4号大山子798艺术区)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当下,越来越多来自媒体的广告、观点、出版物和商业言论等大量信息簇拥前来,充斥并淤积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渐渐,“信息”已非反应、理解现象的关键所在,而是被畸化为一支日益泛滥的浊流,众多事件无所谓轻重地交织其中,令人困惑和无从辨读。作为艺术实践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家会运用清除、简化和整合等手段重构一个现实表象之下的真实。

艺术家张震宇运用特殊方法将报纸或书籍转变为纸浆,然后将纸浆重塑于画布。通过重塑剥离先前各种表征使之呈现出最初的单一物质属性。报纸仍是报纸,但被消除了时效性,书籍成了只剩实体和形状的无言书。艺术家持续一年的时间,每天细致地刮擦掉人民日报首页的文字和图像信息。

薛松,他将各种纸上出版物以燃烧的方式进行“消解”,使原本富含“意义”的话语载体变成残片和灰烬,艺术家以此作为绘画材料使作品包含多种冲突与消解。

施勇的VIDEO作品以自己家里的书柜照片为创作基点,叙述了自己多年的阅读及个人体验。画面里的标题和颜色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褪去,最后只剩下黑白色调的客观物象,令每位观者对其心生关联并产生思考。

蔡志松的雕塑基于对中国传统事物的介质以及形态的转换,通过这种转换重新解读其精神内在。比如用铅金属塑成传统的宣纸轴,雕塑本身的厚重感改变了我们对传统事物的记忆形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