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网4月新书推荐(1)
冯娟
2011-04-29 15:18
订阅
 1  |  2 

作者:王树增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定价:55元

十九世纪中叶,在英国人用舰炮轰开中国国门之前,世界为“蛮夷”的观念在中国人的头脑中根深蒂固。十九世纪末,当中国所有的海岸炮台和海军舰队都无法阻止“蛮夷”入侵的时候,中国人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剧烈的心灵蜕变。这种蜕变的艰难与痛楚,最终导致历史上演了几千来最恐怖与最悲伤的故事,导致了一个古老而巨大的帝国伤筋动骨的剧变。在世纪之交,中国弱积弱贫的现实为何行成,又孕育着怎样的变革风暴。《1901》所叙述的不仅是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还有中国人在那段纷乱岁月里的心路历程,从而深入探寻了至今影响着中国人历史情感的那些隐秘缘由。

作 者:师永刚 张凡

出 版:凤凰出版社

定 价:39.8元

出版日期:2011年3月

1894年,甲午海战,一战而众人皆醒。百幅历史图片资料还原历史真相,首度披露3D模拟海战图再现战争现场。重读历史,最感慨莫过于已经窥见结局,却偏要捏着汗、流着泪、看那些正在舞台中央的人与无法逆转的命运抗争。

作 者:陈远

出 版:重庆出版社

定 价:35元

出版日期:2011年4月

本书是对当今学界名人的专访,其中包括李泽厚、葛兆光、李银河、陈平原等学者,及至后来加入两岸三地的重要文化人,如许倬云、倪匡、陈之藩等等,是一幅详尽的当代文化学者地图。他们多经历过上山下乡,当过知青,又从社会动荡和底层中崛起。本书用出自这些名人自己嘴里的话,真实地讲述了他们的内心隐情和种种阵痛,还原名人的“常人”本色,同时极具文化史料价值。

 1  |  2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