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也有托儿
王子
2010-11-03 10: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王子/文 有数据显示,北京有10万保姆大军。可就在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中,找一个称心如意的保姆真是千辛万苦。

要么形象不佳,要么口齿不清,要么干活邋遢,要不鲁莽顶撞,好不容易找一个干净利索、知晓礼节的保姆,签约没几天,保姆又找理由不做了。

找个好保姆怎么就这么难呢?原因很简单——看看家政公司是怎么赚钱的就知道了。

有时候挑保姆就像海选超女,根本找不着调的,自我陶醉无所不能的,上来直接质问伙食住宿外加旅行度假福利的,什么类型的都有,就在你心灰意冷,打算空手回府的时候,家政会向你隆重推出一个才艺俱佳、温顺贤良的保姆,试用期三天,先交三天试用费用,保姆表现优良,三天后双方如意签约,什么年费、会费,按家政公司级别200元至3800元不等。

可是好景不长,好不容易遇上的好保姆要么上有老人生病了,要么下有小孩离家出走了,保姆要回家,留也留不住。

不怕,“家政公司帮您忙,只要您签约,家政公司免费为您更换保姆,直到您满意为止。” 然而,保姆复保姆,服务难长久。

很不幸,你遇上了“签单”保姆,或者叫“保姆托”。

“签单”保姆为家政公司赚取一笔又一笔签约费,黑了雇主的钱,搞坏了保姆的名声。

有的家政公司宣扬对保姆进行专业培训,有的保姆直接把培训的课程叫做“怎么对付雇主”。

保姆或许冤枉,不欺骗雇主,家政公司就会给穿小鞋;家政公司或许冤枉,不骗中介费,雇主私签保姆就赚不到钱;雇主或许冤枉,怎么就遇到骗子了呢?

只因为家政亟需规范,人心向往信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