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如何度过情人节?
王芳
2011-02-14 17:4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芳

美国

美国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县,今天会有一个非常纯净的情人节。

美国阿拉巴马州某县政府听取当地中学生建议,禁止全县民众在今天情人节骂脏话,让节日更美好。当地洛特中学一支学生乐队向当地政府建议说,希望在这么美好的一天里,全县没人乱骂人、说脏话。如果实在忍不住,可以用“糖”、“吧嗒”或语气更强烈的“哇,泡菜!”一类的词语来代替咒骂、脏话。

目前,政府方面已应学生请求采取相关行动,发布了一项禁令:今天全县不能说脏话。

《纽约时报》评论说,最近几年来,美国反脏话运动在忽冷忽热中渐兴起来,特别是在现在校园欺凌事件严重这个背景下,学校管理者、家长和学生自己都想寻找新的阻止办法。

日本

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在网上实施的调查显示,女性之间互赠巧克力、妻子向丈夫赠送与孩子一同装饰过的巧克力等做法正成为情人节的新时尚。情人节在日本已不再单单是女性向男性表白的特殊节日了。

初高中女生和公司女白领共400人以及200名30~49岁的已婚女性回答了问卷。巧克力赠送对象中最多的是“女性朋友”,占71%。有男友的女性中也有48%的人表示“会送给女性朋友”。

英国

由于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的英国男人在情人节到来之际选择,送给爱人的大多是比较耐用的性感内衣,而不是容易凋谢而且价格昂贵的玫瑰花和香槟酒。

英国老牌连锁百货店迪本汉姆斯的时装设计总监沙伦.韦伯说,“性感内裤是一种廉价的表达爱情的方式。”最近一段时间,该百货店标价四镑50便士一条的性感内裤的销量直线上升。迪本汉姆斯百货店销售的名牌内衣已连续两年在情人节前夕畅销。今年,丝绸内衣的需求量再次上升。

一些男人更愿意把钱花在性感内衣上,因为这可以给他们省下一些钱。因为相比之下,一打红玫瑰花的价钱包括运送费在情人节当天可高达100英镑。

尽管经济萧条,英国的零售商仍希望人们暂时放下对日益增多的账单、税额和公共开支削减的担忧,在2月14日为心爱的人慷慨解囊。

韩国

韩国的情人节圣地非济州岛莫属。韩国情侣把济州岛当作蜜月的首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到济州岛度假。但是,在韩国,一年中每月的14日都是情人节,这些情人节各有各的名目。因此,2月14日并没有被当成一年中唯一的情人节对待。

另据韩联社今日报道,根据一份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的韩国未婚女性表示,“情人节最想约会的男性是玄彬”。玄彬以26.4%的支持率夺冠,歌手兼演员李胜基以8.0%的支持率居次,演员宋承宪以7.2%名列第3。此外,韩国女演员金泰熙以13.6%的支持率,成为韩国未婚男性在情人节最想约会的对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