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北京消息

北京发改委副主任:奥运后北京房价将继续平稳增长

  
作者:张庆源
发布日期:2007-05-17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张庆源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卢映川,5月16日在“奥运与北京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否认现在房价增长中有奥运因素,但是房屋的价格归根结底是由市场供求决定的,奥运后,北京的房价还将平稳增长,不会产生大的波动。

卢映川说,当前北京房价高涨跟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有关。从某种程度上讲,对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不仅仅是来自本市,还有相当一块是来自于境内甚至外国的一些需求。“我们曾经做过一些调研,来自北京市外的约占到整个需求的35%左右,而北京的土地资源及供给能力是有限的,这种供给关系决定了现在和未来的价格水平。” 

卢映川认为,不可否认,近几年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繁荣和活跃有一定程度的奥运动因,但最根本的推动作用,还是消费需求升级和实际需求的作用;同时可能包括流动性过剩造成资产价格上涨的因素,也包括一部分市场秩序不是很规范的因素。近几年政府连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如果说有某种程度上的潜在过热的原因,也一定会逐步化解。从市场的整体形势来看,商业地产的发展还比较正常。更重要的是,今后一个时期随着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随着需求的升级,居民改善住房的欲望将更加强烈。

他说,基于这些判断,我认为奥运之后北京房地产市场仍然会保持平稳和健康,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总体上的需求是来自于居民改善住房的实际需要,我们也曾经做过一些调研,投机性的购房比例并不是很高,大体上在17%左右,还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