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北京消息

商务部回应“补贴WTO争端”

  
作者:辜王景
发布日期:2007-09-05

经济观察网讯  就世界贸易组织日前决定成立一个专家组对美国和墨西哥声称的中国“违规贸易补贴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决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起诉方的做法是基于国内政治的需要,企图将中国自主完善有关税收法制的活动,粉饰为其诉诸W TO争端解决机制的成果。

在8月31日举行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上,美国和墨西哥重复了自今年2月以来对中国进行的指控——中国对于相关企业予以减免、返还所得税和增值税的有关优惠政策。而中方和美国、墨西哥于3月20日和6月22日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了两轮磋商。

“关于‘补贴W TO争端案’,中方对待磋商的态度是认真的、建设性的,但是美国、墨西哥无视磋商的进展。”新闻发言人说,事实证明,两个起诉方对相关政策有很大的误解,也无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进展和现实。在其设立专家组的请求中,甚至包括了一些早已经被取消的措施。而且,随着中国《企业所得税法》的出台和即将实施,中国有关政策和措施已经完全符合W TO规则。

发言人指出,中方坚信,起诉方的举动将不会改变中方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和自主完善有关包括税收制度在内的经济法律法规的有关活动。(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