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北京消息

医药外包领域成投资热点

  
作者:王延春
发布日期:2007-11-28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王延春  中国投资市场专业咨询机构——创业投资研究机构(ChinaVenture)最新出炉的10月份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10月份,中国市场共披露30起创业投资(VC)案例,投资总金额3.91亿美元 ,创业投资市场投资规模达到2007年月度投资规模最高峰。

其中,IT、医疗健康、金融、家居建材成为投资热点,其投资规模居中国创投市场前列。

医疗健康行业投资再创新高。从医疗健康细分行业上看:在健康管理领域,国康网与好人生健康网在本月分别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和软银中印基金的投资;在医药外包领域,ShangPharma获得投资;在医药研发领域,中美奥达生物获得投资;在保健服务领域,家富富侨获得IDGVC投资。

该投资报告分析认为,医药外包领域被投资机构持续关注,主要原因是中国拥有成本较低廉的专业人士、雄厚科研基础,使其成为西方医药公司外包选择地。药明康德、桑迪亚等企业成为医药产业投资热点。

金融行业投资稳步增长。从2007年7月开始,金融行业投资规模呈稳步增长趋势。10月份,金融行业投资案例数量环比增长100%,投资金额环比增长242.5%。10月份,

中科智担保集团获得凯雷、花旗、亚洲开发银行和GE Commercial Finance第四轮投资。其中,GE战略投资中科智5000万美元获得其7.8%股权,将GE信用审批和资产评估的全球经验,与中科智的销售网络和风险管理经验相结合。2004年10月,亚洲开发银行战略投资中科智1000万美元。2005年11月,中科智完成第二轮融资,花旗亚洲企业投资公司参与。2006年3月,凯雷投资入股中科智。

教育行业仍是关注焦点 扩张期企业继续被看好。10月份,教育行业有2起案例:学大教育获得鼎晖1000万美元投资,卓越教育获得深圳达鑫800万美元投资。两家融资企业在业务范围和发展阶段上具有共同特点:第一,主要为中小学生提供考试辅导服务;第二,服务模式完善,有稳定市场占有率,为扩张期企业。从企业业务细分看,9月份提供基础教育的企业安博教育、巨人环球教育获得融资,10月份月两起案例显示出基础教育对投资商仍有较大吸引力。从企业发展阶段看,投资机构对扩张期教育企业持续看好。

然而,互联网行业投资规模急剧下降。2007年10月份,互联网行业投资金额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总额不足1%。与9月份相比,投资金额和案例数量下降幅度较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