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1-06
订阅

汽车减免购置税方案进入审批程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2009年元旦下午,温家宝总理在考察青岛港时表示,钢铁业和汽车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已经制定出来。据悉,“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已由发改委递交给国务院,由于涉及工信部、国资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管局等多个部门,需待国务院协调并批准后方正式对外公布。有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计划可能会在春节后推出。

“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推出旨在保证汽车市场维持10%左右的增长。业内专家分析,在计划中,按照排量或减或免购置税,以及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信贷等政策的目的在于拉动车市需求,刺激汽车消费。而鼓励新能源汽车,政府采购汽车时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自主品牌汽车则为产业结构调整做铺垫。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