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2-06
邓美玲
订阅

2月1日起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提至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国家财政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从2009年2月1日起,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到15%。此次调整将涉及3325个税号,这也是近半年来国内第三次上调出口退税。

2009年2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会议认为,纺织工业是我国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在繁荣市场、扩大出口、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虽然先后多次上调出品退税,但由于出口的减少,现在我国的纺织服装业仍然处境艰难。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中国纺织企业在去年前11个月的利润额为1,0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1.77%,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此外,商务部估计,今年国内纺织行业整体出口增速将继续放缓。

对于此次上调出口退税,分析师们认为,这将有利于降低出口企业成本,增加企业降价争取订单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振疲软的出口增长。但由于全球经济状况不佳,需求持续走弱,出口退税上调的政策效果或大打折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