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我国经济虽呈向好趋势 但仍存“三不”

订阅
2009-10-26
赵红梅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赵红梅 实习记者 方迎定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郑昕日前表示,世界经济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复苏的道路将是缓慢、曲折的。我国当前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

郑昕是在“变革、挑战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中小企业发展的形势仍然严峻,突出问题表现为一是资金短缺,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没有根本缓解。二是相关政策落实不够,各种负担重,政策法律环境有待于进一步改善。三是很多中小企业经营管理、创新能力、市场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和问题。” 郑昕说。 

尽管存在上述问题,但中小企业6月份以后工业生产的增速逐月加快,效益状况已有好转。

郑昕介绍,一到八月,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幅的三个百分点。企业经济效益出现回升,实现利润增长1.6,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2.2个百分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