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病例获证实

订阅
2009-11-25
马巾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中国网25日消息,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证实,我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24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向媒体证实,中国内地确实出现过甲流病毒变种的病例。

陈蔚云表示,今年6、7月份,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两三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这种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现的病毒相同,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目前,专家还在做进一步研究和分析,现在该病毒没有对甲流疫苗产生抗药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暂时不打算发布新的建议或改变此前的建议。

北京市卫生局24日下午的例行会议上的数据显示,北京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9007例,其中死亡病例26例。北京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处长称,这26名死亡患者中,16人因感染甲流导致慢阻肺等基础病急性发作,最终死于基础病;其他10人,直接因甲流病毒严重侵害身体而死亡。死亡患者中11人来自外省市或国外,他们或在京居留期间染疫、或在染疫出现严重症状后抵京求治。并且对于目前北京的状况,甲流疫情的致死率不高于普通流感或其他疾病,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没你啊“目前从北京来看,甲流疫情的致死率不高于普通流感或其他疾病。

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24时,北京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9007例,其中危重病人80人。

北京市卫生部门估计,目前北京地区约有40万人感染了甲流,绝大多数为轻症患者,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是无症状的潜在感染者。

近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出现甲流病毒变异案例。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导致挪威两人死亡的变种病毒,可能早于7月已在香港出现。香港卫生署23日公布,从一名1岁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发现与挪威病例相同的变种病毒,并且该男童早在今年7月染病,虽然早已完全康复,但较挪威的病例更早出现。

此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巴西、中国、日本、墨西哥、乌克兰和美国都曾发现病毒变种。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