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住建部部长:中国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订阅
07:58
2010-03-09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人民网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8日下午15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中国未来房价走势问题时说,中国未来20年,房价上涨压力都非常大。

姜伟新表示,未来20年由于中国是城镇化、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时期,需求较大,而土地供应是有限的,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是很大的。但是中央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更大。

对于有记者提问具体到今年房价会不会跌的问题,姜伟新回答说,由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对房价过高、过快上涨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我相信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是一个比较平稳发展的状况。”

此外,在回答经济适用房分配存在腐败现象时,他强调现在在实际工作当中,确有一些地方把经济适用房分配给了中等收入甚至是高收入的人,这种情况是有。但他同时强调两点:第一,这不是多数,这是少数。第二,对这种少数也不能够容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各个省正在抓这项工作。

姜伟新认为,不能开着奔驰来领经济适用住房,这是绝对不能够允许的。“有这样的地方肯定是腐败问题,这是不能够容忍的,对于这个(我们)决心是很大的。”他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