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温和上涨 三季度GDP同比增9.2%
胡家源
08:41
2010-08-0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家源  国家信息中心4日发布报告称,在库存回补结束、刺激政策边际效应递减、基数抬高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增速继续呈放缓态势,通胀预期有所减弱。初估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9.2%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长3%左右。
据媒体报道,该报告认为,中国国经济进入快速回升向稳定增长过渡的关键时期,从季度经济走势来看,“前高后低”的幅度仍然在预料范围之内。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2%左右,呈现稳步放缓趋势。在“有保有控”的基调下,加大对新兴产业、民间投资、保障房建设和已开工在建投资项目的支持应成为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
对于物价形势,报告称,总体来看消费物价温和上涨,通胀预期有所降低,但是不能忽视推动物价上涨的不确定因素。预计三季度CPI上涨3%左右,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1%左右。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1%,其中二季度增速回落至10.3%;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5%,CPI同比上涨2.6%,工业品出场价格上涨6.0%。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