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法草案今首审 1.6升以下排量车影响不大
康怡
2010-10-25 08:2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康怡  25日至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将继续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草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草案、代表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审议车船税法草案。

据悉,此次车船税草案的重点是调整税负结构,对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幅度适当降低或保持不变;对1.6升至2.5升的中排量车,税额幅度适当提高;对2.5升以上的较大和大排量车,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

同时,草案对载客9人以上的商用客车的税额略有提高,对货车的税额维持不变,对挂车改为按货车税额的50%征收,对船舶中高价值游艇的适用税额做了较大提高。

此外,此次会议还将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改进渎职侵权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农业技术推广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