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限购令只影响了销售
张向东
2011-05-17 08:4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5月14日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对房地产的限购令,只是影响了商品房的销量,具体对房价的影响并没有显现。 

但他同时又预测说,“房价会在二季度末趋于合理,不过那些没有出台限购令的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则会让会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朱中一并没有对他的这一预测作出太多解释,他说,中国的房价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东西。 

朱中一说,整个十二五期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没有问题的。今年1-4月,房地产投资的增速还是在增长,只不过是增速稍微放缓了一点。如果算上保障房的投资增速,整个2011年的房地产投资与去年相比,只会变高,而不是降低。在国家调控房价政策的作用下,今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将主要体现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工业园区地产。 

他透露说,政府要求中国40多个城市都要出台限购令,但现在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出台这一政策。而在没有出台限购令的中西部地区的一些城市,房价涨势依旧厉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