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区域新闻

中国最大钢铁集团7月中旬前挂牌

  
作者:李平
发布日期:2008-06-11

网络版专稿  记者 李平 记者获悉,中国最大的钢铁集团将在今年7月中旬之前诞生。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最新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的今天上午挂牌属误传。

此前有媒体称该集团今天上午挂牌,但这一消息被否认。“那怎么可能?人事安排、公司总部等等一系列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怎么挂牌?”邯钢集团一人士告诉记者。

但这次发布会确认,传闻已久的河北省钢铁行业重组方案已经尘埃落定,《经济观察报》此前曾报道过的“南北合并”方案在最近两天的河北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得到首肯。根据这个计划,河北省南北钢铁双雄——北部唐钢集团和南部邯钢集团将合并为河北钢铁集团,直属河北省国资委管辖。

据悉,新集团公司钢铁产能将达到3175万吨,规模超过宝钢,成为全国第一大钢铁企业集团。另据了解,志在整合河北煤炭资源的冀中能源集团也将于同一天挂牌成立。有媒体引述河北省钢铁行业一位资深人士称,“河北省钢铁南北整合成一个年产量5000万吨的大钢铁集团的方案最终还是取得实质性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唐钢集团钢产量达2275万吨,邯钢集团钢产量达900万吨,“合二为一”后,新集团产能超过3100万吨,成为全国钢产量最大的钢铁集团。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新集团的总部所在地还没有确定,“很有可能是在唐山,但这个还需要两家接下来详细谈判。”新集团的人事安排也尚未明确。“还得谈。”邯钢集团一负责人电话告诉记者。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早先设立的河北钢铁集团筹备小组中,唐钢集团总经理王义芳任组长,邯钢集团董事长刘如军任副组长。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