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区域新闻

中墨投资促进局签署理解备忘录

  
作者:胡蓉萍
发布日期:2008-09-24

网络版专稿 记者 胡蓉萍 来自墨西哥驻中国大使馆9月24日的消息,墨西哥投资贸易局与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签署双边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协议包括双方信息和具有潜力投资者参考资料的互换、投资推广活动,及墨中两国之间相互投资的领域。

此备忘录由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局长布鲁诺·费拉利先生签署。目前他正在中国进行总统访华的后续工作。此文件的签署,也是今年七月费利佩·卡尔德隆总统访华积极推动下的第一个成果。

据透露,随着这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汽车、物流、食品饮料、电子家电产品、旅游、医疗器械、航空航天产品、生物化学和钢铁这些行业都是两国经济合作的重大机遇。

近年来,墨中两国贸易关系显著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是墨西哥第二大供应商和第九大采购商。

近七年来,墨西哥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了926%,从2000年的30.83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316.39亿美元,年均增长40%。

从1999年1月到2007年12月,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的投资额达到6650万美元,占外商直接投资墨西哥总金额1865.912亿美元的0.04%。

截至2007年12月,在墨参与投资的中国注册企业达到480家,占在墨外商直接投资的1.2%。中国企业的投资主要分布在加工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及建筑业。目前,吉利、宝钢等中国企业正在墨西哥进行市场调研和考察投资项目。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