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浙江省政协常委戴备军被“双开”

订阅
2009-06-17
丁雯 段雯 尹丽丽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段雯 尹丽丽 浙江省纪委6月16日日发布消息,浙江省政协原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主任戴备军因严重违纪被给与开除党籍处分和行政开除处分。另据《检察日报》报道,戴备军因涉嫌受贿犯罪,已被杭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戴备军本人也已于6月17日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浙江省纪委称,戴备军在担任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浙江省环境保护局局长等职务期间,犯有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物等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错误。

据报道,戴备军被免职查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其在担任浙江省环保局局长期间涉嫌操控污染源在线监控市场,垄断牟利。

据了解,浙江从2005年10月起强势推行针对8大水系和11个设区市的“811环境整治行动”。正是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政府工程中,时任浙江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把该局下属的浙江环茂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推向了把持全省这一巨大市场的前台,一年内在设备仪器销售和监测站点建设两大市场的收益就达约4亿元。“浙江环茂”在其上级省环保局事业单位浙江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网站上宣示,该公司占据了全省同类行业95%以上的市场份额。

“‘浙江环茂’公司凭借其直属于省环保系统的行政性优势,多年形成垄断格局,因为其涉及时间已长达5年,期间短短一年即获取市场约4亿元收益涉及金额巨大,排挤同行企业超100家之多,而很可能酿成中国环保垄断第一案。由此,也引出对涉嫌权钱交易的戴备军的不断举报,终至戴案爆发。”一名知情人士透露。

其实,江浙环保系统因占据市场垄断地位一直是腐败案件的“高发地带”。 据2008年11月《财经》杂志报道,在2004年至2008年戴备军出任浙江省环保局局长的四年中,浙江省内陆续有湖州、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多个地市出现环保系统“蛀虫”,保局主要干部相继因腐败获刑,且因相互举报,更牵出系列窝案。

戴备军简历:

男,1949年10月31日出生;

1970年4月参加工作,1973年8月入党;

1970年入伍,历任浙江生产建设兵团一师战士、副班长、营部书记、师部参谋;

1975年11月转调地方工作,历任浙江汽车驾驶技校团委书记,省交通厅调整工资办公室、省工交办、省经委、省计经委干事、副处长、处长;

1995年任省计经委委员;

1998任省计经委副主任;

2000年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4年11月任浙江省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浙江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08年1月任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