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新能源规划或年内出台 广州产值将达4千亿

订阅
2009-08-10
吴娓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娓婷 8月9日,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表示,广东省力争今年出台新能源规划,该规划将根据国家的能源规划来编制,而此前广州市已率先提出至2020年,广州新能源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

对于新能源规划的规模,李妙娟表示,为争取更大的发展,原本只做三年的新能源规划,现在“连带十二五规划一并考虑在内,远景规划到2020年”。

李妙娟承认有意争取广东成为第一个出台新能源规划的省份。但她强调,新能源规划不一定最快就是最好,她更希望广东的新能源规划最全面、最有前瞻性。

7月30日,广州率先出台了《广州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2008~2020)》。《规划》提出至2020年,广州新能源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据此推算,广东省新能源规划的投资规模和产值规模将更为庞大。

李妙娟表示,发改委目前主要关注有利于能源发展两个方向。这两个方向包括:“一是目前就可以实现产业化的;二是前沿发展的事情。”李妙娟举例,像核电和太阳能发电,就是目前可实现、可推进的热点项目。

李妙娟指出,电动汽车是广东振兴汽车产业的重要举动,“必然在一系列的政策中有所体现”。她透露,将设立统筹专项资金来支持发展,电动汽车的交费政策也在研究当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