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乌鲁木齐连发针刺伤害案件 警方擒15嫌犯

订阅
2009-09-05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新华社报道,9月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乌鲁木齐市近期“针刺伤害”案件及诊疗情况向新闻媒体进行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乌鲁木齐市部分公共场所连续发生群众被不明针状物刺伤的案件。报案者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9个民族的市民。犯罪分子的卑劣行径引起了各族人民群众的强烈愤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和督促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及公安机关全力侦查破案,医疗机构对受害群众进行医学鉴定和治疗。

朱海仑说,这些案件发生地点分布广,事发突然,犯罪嫌疑人流动作案,手段隐蔽,受害群众多是在事后察觉报案,案件侦破难度较大。经过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批准逮捕4人,目前案件正在全力深入侦查中。

经医院接诊检查,目前没有发现一例劣性传染病病原体和有毒化学物导致的相关症状,没有一例就诊者因针刺伤害导致其他疾病住院,没有一例死亡者,也没有要使用抗病毒药物预防性治疗的病例。

今年的7月5日,乌鲁木齐市发生了大规模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了197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用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而此后仍有不法分子策划再次进行类似犯罪行动。8月3日国家反恐部门表示,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来,境内外“东突”恐怖分子蠢蠢欲动,暗中勾结,图谋针对无辜群众制造恐怖事件。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先后在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伊犁等地破获5起暴力恐怖团伙案件,抓获了一批从事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一批用于实施恐怖活动的枪支、刀具、爆燃装置和宣扬暴力恐怖思想的宣传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