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西安发生群众被疑似针状物扎伤案

订阅
2009-09-16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继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多起针刺扎伤案件后,西安也出现群众被疑似针状物扎伤案。西安当地政府近期组织了3万多人治安力量进行防范,当地警方还抓住了一名实施针刺伤害群众的犯罪嫌疑人。

据西安晚报报道,9月13日,西安市公安部门抓获一名用针状物扎伤群众的犯罪嫌疑人王兴,9月15日,公安机关已向检察机关提请批捕。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兴,男,26岁,汉族,西安市长安区五台乡留村二组人。9月12日11时,该犯罪嫌疑人在长安区客运公司门前人行道上,用糖葫芦竹签刺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一名女大学生,在审讯中,王兴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近日,西安发生群众被疑似针状物扎伤刑事案件。案件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公安部门全力侦破案件。在省公安厅的直接指挥下,市公安局紧急抽调2400余名警力,组织武警、民兵、专业巡防队3万余人,采取“单位包路、民警包车、跟车巡查、抓捕现行”的工作措施,在公交车上、公交站点、商场、超市、社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全时空巡逻防范,确保广大市民人身安全。

公安机关正告犯罪分子:实施针刺伤害群众是严重的犯罪活动,将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嫌疑人应立即向公安司法机关投案自首,并积极检举、揭发他人犯罪。对于投案自首或有立功表现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对于顶风作案的,坚决依法严惩。

经法医鉴定和医疗机构诊断,被扎群众均未发现针刺部位有明显病损,亦未发现其他严重并发症。

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不要恐慌,也不要信谣传谣。对制造或者传播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发现可疑人员时要及时举报,对提供破案线索或重要信息的将奖励1万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并经公安部门认定的奖励5万元。

9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期新疆针刺案件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已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打掉“针刺”团伙7个,破获“针刺”案件36起。破获的36起“针刺”案件中,乌鲁木齐16起,和田13起,吐鲁番、喀什各2起,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阿勒泰各1起,已有2案3人于9月12日被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目前,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已经交代的一批案件在深入侦查和核实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