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两个产权交易所同时挂牌成立

订阅
2009-11-18
杨兴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11月16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同时挂牌成立,这是深圳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步骤,也是巩固提升深圳市高新技术、文化创意和现代金融产业优势的创新之举。

按照深圳市政府的目标,联交所将力争在2011年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元,跻身全国四大产权交易市场。同时,文交所将实现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近年来,深圳已形成以交易中心、高交所为主的产权交易有形市场。深圳整合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和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资源,组建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建设统一的综合性产权交易市场,并在联交所加挂文化产权交易所牌子,作为联交所一个重要业务板块。

据了解, 整合之后的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包括公有产权集中交易平台、基础性的资本市场服务、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环境权益交易中心四大板块。同时,在联交所加挂文化产权交易所牌子,承担起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化企业孵化加速平台、文化产权登记托管平台等四大功能,并实现与文博会文化产权交易资源的配套服务及功能互补。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个文化产业项目开始在文交所挂牌交易。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