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陈明亮等34人涉黑团伙案宣判 陈明亮获死刑

订阅
18:06
2010-02-04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人民网报道,2010年2月4日上午10时,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陈明亮等34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处陈明亮死刑,马当获无期徒刑,雷德明死缓,周勇(大)死刑。

法庭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贩卖、运输毒品罪,行贿罪,故意伤害罪,赌博罪,非法拘禁罪七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陈明亮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除马当、雷德明、周勇(大)外,其余2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7年至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宣判后,陈明亮、雷德明、马当等14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要上诉,周勇(大)、李家斌、左保书等12人当庭表示不上诉,其余被告人及被告单位均表示考虑后再决定。

2009年12月24日至31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陈明亮等34名被告人涉黑案。庭审时,因被告人袁代林身患严重疾病,法院依法裁定对其中止审理。据报道,该团伙“黄赌毒枪”俱全,却头戴“红顶富豪”伪装,主犯陈明亮原为重庆江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渝中区人大代表、重庆市古玩商会会长,有“重庆最有钱黑老大”的说法,曾经以贿赂政法高官的方式为自己的“黑金帝国”寻求保护,该案还是公安部挂牌督办涉黑案件之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