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神华集团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44人被困井下

订阅
14:55
2010-03-01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国家安监总局1日通报称,据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报告,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海能源有限公司骆驼山煤矿3月1日7时29分发生透水事故,初查有44人被困井下。

据新华网报道,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总局副局长王德学立即组织研究,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神华集团董事长通话了解情况,并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出了事故抢险救援指导意见。

安监总局和煤监局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实施救援,并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经了解,事发矿位于乌海市海勃湾区,于2006年开始建设,属在建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0万吨。经初步断定事故地点为回风大巷掘进工作面。目前,骆琳、赵铁锤率安监总局工作组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神华集团救护大队也正在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并调集大功率水泵和潜水队伍紧急赶往事故现场。

此前,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消息称,2009年内蒙古煤炭产量达到6.37亿吨,比上年增产17188万吨,增长37%,超过山西(6.15亿吨)位居全国第一。2009年,内蒙古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年有两个月实现零死亡,分别是9月和12月。全年全区煤矿发生死亡事故21起,死亡33人,同比增加1起,死亡人数增加8人;全年发生较大事故3起,死亡14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